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古亭。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北南昌店) 一訪。伊比利豬夢幻套餐。


生日那天和太太去吃了夏慕尼,
因為蠻早就訂餐了,平常幾乎沒在吃好的,
一年一次的生日奢侈一下心理比較不會不平衡呵呵。
(以下照片皆為iphone SE無修圖)



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店裡除了我們只有三組客人。
進到櫃台先消毒,每個工作人員都有戴口罩,名牌上面也有標記體溫。
讓人覺得很放心,王品在服務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克里斯對鐵板燒的印象一直都是那種台式鐵板燒,很熱,離煎台很近。
跟隔壁桌也坐得很近,進來之後才發現...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因為客人很少,我們和其他組人中間都隔著一個椅子。
鐵板燒完全不會有煙、味道、熱氣。

剛好遇到期間限定的夢幻伊比例豬套餐,沒有想太多,衝著干貝和伊比利豬就決定多花一點
(反正這餐不是自己付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香檳和沾麵包的醬料 (麵包忘了拍)
香檳是可以續的,很香很好喝,不會死甜有葡萄的香味(詞窮)
不太愛喝飲料但這杯我至少喝了三杯,中間還有附上檸檬Sorbet,
口感是很細的冰沙,用來清除口中的餘味,也非常好喝!


前菜一:

這道前菜大概是今天唯一讓我沒什麼印象的(甚至聯菜名都忘了)
鳳梨上面擺著一條普通蝦,右邊那塊則是玉子燒,
有點不明所以的一道菜,不難吃可是不太懂主題是什麼,
在網路上也找不太到菜名
應該不是常常出現的菜



湯:燻鴨番茄濃湯

服務人員會親自來倒上湯,
鴨肉的部份則是非常鮮嫩的鴨,屬於比較清淡順口的湯品,
和傳統的羅宋湯不太一樣,也很好喝,只是偷喝一口太太的洋蔥濃湯後,
還是覺得洋蔥濃湯比較適合我這個重口味的人哈哈,
建議口味跟我一樣重的人點洋蔥濃湯就好。


沙拉:松露百菇沙拉

這道菜盛上來後我用非常微小的音量問了太太:松露在哪?
結果居然被師傅聽到!!!師傅就說在底下,可以掀開來看~
真是超級丟臉!!!
師傅聽力怎麼那麼好啦!後來太太說很飽,師傅還說:「先休息一下~」

這道菜看起來蠻簡單的所以我忍不住觀察了一下烹調的手法,
先用蓋子把菇悶到金黃,灑上很多很多橄欖油,再悶,最後才開蓋辦上青醬。
真的是再平凡不過的菜加了松露瞬間香氣提昇100%
看似加了不少油但是吃起來卻不會油膩,很神奇!



飯:櫻花蝦炒飯

我覺得這道菜很可能是夏慕尼最有特色的菜了。
太太說N尼前就有這道菜,
裡面除了有櫻花蝦之外還有一些蝦卵(也可能是魚卵不太清楚)
咬下去除了吃得到櫻花蝦的爽脆口感之外還有蝦卵的香味和很細微的咬勁。
飯是粒粒分明但完全不會油,反而有海鮮的香氣。

真是太厲害了!!!好吃到剩兩口我也堅持要打包回家!!!
(後記:而且熱過之後還是一樣鬆軟好吃,完全沒有隔夜飯的感覺)



前菜二:野生七彩明蝦+干貝

這道是伊比利豬套餐多的前菜,我覺得芥末醬有些多餘,
這道干貝對我這個沒特別愛干貝的人來說,無腥味,彈牙可口,
建議不要沾醬直接吃最好吃,蝦子也是,多了醬反而吃不到海鮮本身的甜味。




登登登登今天的主角,伊比利豬!
師傅還問我們有吃過嗎?
伊比利豬是吃香草的豬,因此不會有腥味,
在健康(可以跑來跑去)的環境長大因此肉質很嫩。

嚴格說來應該是沒吃過,某次和太太去法蘭克買了溫柔豬,上面寫來自伊比利,
回家自己煎覺得好吃是好吃但沒到那種驚為天人的程度。

但是這個吃起來真的驚為天人!!!!
我的老天鵝怎麼可以比牛肉還好吃,軟硬適中,充滿豬肉的香氣,
咬到口中還有點肉汁。

吃了太太的牛小排後...
嗯!確定這道豬比夏慕尼本身的定番牛排(香蒜牛小排)好吃
甚至我覺得牛小排並沒有想像中特別突出。


甜點:烤布蕾

啊啊啊啊啊啊好久沒吃糖!
印象中這個烤布蕾沒有很甜,屬於甜得很剛好的類型(如果很甜我不會吃完了)
上面的草莓和藍莓酸酸的,和烤布蕾很搭,吃飽還可以吃完整個沒問題!
(甜點就是另一個胃裝的)


吃完甜點後被帶到了另一個地方享用飲料和甜點
不過這個蛋糕真的有點太甜
不過因為是免費的壽星蛋糕
就不那麼計較了
倒是寫意見回饋時店員看到還來和我道歉...
我急忙說沒有關係是我自己本來就不那麼愛吃甜😂


最後這杯飲料讓人蠻驚艷的
我一直沒有特別喜歡伯爵茶裡面佛手柑的味道
(味道太重的話有點像香精)
但是這杯的味道很剛好,和奶茶以及上面的鮮奶油很搭


總共的費用是 NT$1,238 +10%
算得上是服務不錯吃得也很滿足的一餐
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