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心得】如何不沾粉煎出金黃完美的雞皮?



如何煎出金黃完美的雞皮是新手常會碰到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作法,方法真的是百百種,
什麼大火小火翻麵煎、用重物壓、蓋鍋蓋,我覺得不是不易清洗就是效果不彰,
這篇文章分享幾個我認為比較簡單而且不容易失敗的方式,

在開始之前,
請大家注意我這裡的煎法是不沾粉、不油炸的方法,
因此成品擺久了吸收空氣的濕氣,或者淋醬後一定會變得不脆,這個必然的!
(所以外面賣的幾乎都會裹粉啊!要好吃就要面對熱量的代價!)




一、如果你的肉是剛從冷凍出來,請讓它完全退冰,這樣肉裡的水分可以完全流出來。
二、請用廚房紙巾好好的把肉流出的血水擦乾,請擦好擦滿,像對待小孩/老婆/老公/寵物一樣。

三、將肉比較厚的部份切開,讓肉的重量能夠盡量平均分配,用叉子在肉上戳洞

四、在雞皮的部份也記得戳洞,讓雞皮不至於遇熱時收縮得太嚴重

五、鍋內不放油,雞皮朝下直接放上去,全程小火

六、請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雞油吸走或倒出來,讓雞皮不要全部浸在油裡。
(這步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省略,但如果鍋子是淺鍋就蠻容易噴得到處都是)

七、耐心等待至少五分鐘再掀開偷看一下,雞皮朝下放置後就不要再亂翻動了,
溫度沒有集中很難達成梅納反應。


最後補充一下:鍋具的以鑄鐵鍋為佳,但如果是不沾鍋也OK
文章的封面圖即是用特福不沾鍋煎出來的,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差異,
很多文章會說要用重物(另一個鑄鐵鍋)壓是因為雞肉本身的重量不均勻,
導致如上圖這樣子的情況。

我的看法是不用裹粉炸的方式有一定的極限,
我們追求的是雞皮煎出的香和外觀,
煎得好的雞皮和沒有煎過得雞皮吃起來香氣會完全不同。
祝大家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